作者 主题: 申请科系(转校转系)疑虑  (阅读 675 次)

离线 HYRkean

  • 新手
  • *
  • 帖子: 8
  • 评价: +0/-0
    • 查看个人资料
申请科系(转校转系)疑虑
« 于: 五月 02, 2018, 07:06:26 下午 »
您好,我是上次要申请转校转系的在任政府大学生。我之后有联系那边的系主任,现在遇到的问题是,那大学的系主任说转校转系的事情需通过学术部Unit Kemasukan和UPU,而不是经过院长或者系上任何一个人,他们本身无权处理此事。他们叫我按照正规的手续申请管道申请进入想的大学和就读科系。可是这种时间UPU申请早已结束,我申请不到了。

我现在是SEM 2学生,想尽早转校,最快与在今年九月,18/19度的新生一起进入大学开始新的大学生涯。现在遇到以上的状况,要怎么办才好呢?

makopl

  • 访客
Re: 申请科系(转校转系)疑虑
« 回复 #1 于: 五月 03, 2018, 12:08:09 下午 »
(以下言论,纯属本人意见)
你好。

不记得你是谁了啦= =那么多人要转校转系。
可否给予你之前的一些资料,Link那些,好做参考。
首先你可以看看我的《政府大学上诉秘籍分享》哦。
http://makopl9574.blogspot.my/search/label/%E6%94%BF%E5%BA%9C%E5%A4%A7%E5%AD%A6%E4%B8%8A%E8%AF%89%E7%A7%98%E7%B1%8D%E5%88%86%E4%BA%AB

你有跟着这里的Step,写信亲自交去了吗?
如果是这样,那里的讲师还是这样回复你的话,基本上有几个可能。
1)新来的,什么都要跟着程序,不懂得变通。
2)要退休了或者是怕死的,不想惹麻烦,安安稳稳退休拿EPF就好。
3)看了你的成绩,变相拒绝你。

因为这个方法一路来是有成功例子了,那里的Surat Rayuan每一个版本都有成功例子。
其实是只要Dekan/Dean同意,交代下属,就搞定了。

Erm,现在2018/2019年进UPU的,STPM的话已经Tarikh Tutup了哦= =
看看能不能用Matrikulasi那时候进去申请咯。
只是你这样申请的话,2018/2019年进去的学生,很大可能还是First Year读起哦,你可以接受吗?
不是进到去直接Second Year哦。

好了,加油啦。
(以上言论,纯属本人意见)

离线 HYRkean

  • 新手
  • *
  • 帖子: 8
  • 评价: +0/-0
    • 查看个人资料
Re: 申请科系(转校转系)疑虑
« 回复 #2 于: 五月 03, 2018, 05:55:28 下午 »
您好,谢谢您的回复。

其实呢,我在去我想要转进的大学前,连申请转校的信函都已经准备好了,可是就临时接到通知说不用与相关人员会面了。相关人员说要我按照正规手续申请,要等UPU的大学录取名单公布。可是UPU的申请都过了,那还有什么管道能申请呢?还是之后会有开放报名??

Matrikulasi的时候是什么意思呢?是等Matrikulasi的名单出炉后才看能不能申请吗??

对于我来说,时间不是问题,与其在这里就读一个根本不喜欢的科系,倒不如选择一个自己颇有兴趣的、愿意读的科系。

makopl

  • 访客
Re: 申请科系(转校转系)疑虑
« 回复 #3 于: 五月 05, 2018, 10:49:42 下午 »
(以下言论,纯属本人意见)
你好。

你是亲自去你要的大学吗?
还是有可能亲自去到你要的大学,直接去你要的Fakulti那里谈谈?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STPM申请UPU已经Tutup了。
但是还有就是给今年Matrikulasi毕业生的,那时候也有UPU了。
或许你可以用这个UPU来申请了吧。

Matrikulasi好像每年6月那样毕业吧,然后当年9月就进政府大学的了。
Matrikulasi毕业过后,会给他们一些时间填UPU的啦,就是那个时候了,你也一起申请UPU。
也是申请今年9月进政府大学的。
这个要多问问Matrikulasi的学生吧。

如果时间不是问题的话,那么你就一直催他们做工吧,哈哈哈。
一直Send Surat Rayuan,一直求他们收你为止XD

好了,加油啦。
(以上言论,纯属本人意见)

离线 HYRkean

  • 新手
  • *
  • 帖子: 8
  • 评价: +0/-0
    • 查看个人资料
Re: 申请科系(转校转系)疑虑
« 回复 #4 于: 五月 06, 2018, 05:51:18 下午 »
谢谢你的回复。

关于那个Matrikulasi申请UPU的事宜,当他们申请的时候,不是要填选申请者的category吗?
因为我是STPM生,这样一来不是不能和他们一起申请了吧?

之前我是有亲自去那间大学,打算与那个系主任面谈的,可是之后我才接到通知说我不能与院长或者系上任何一个人见面申请转校的事宜。所以我就失望而归了。
现在我不清楚还有什么申请管道能再申请转校转系。。。>.<

如果是写信的话,我是要写surat permohonan还是surat rayuan呢?
我认为surat rayuan是给申请不到任何一间大学的申请者写的。

如果我把第二学期(sem 2)读完,那么我可以第一和第二学期的成绩申请么?
那么大概程序是怎么走的呢??

makopl

  • 访客
Re: 申请科系(转校转系)疑虑
« 回复 #5 于: 六月 12, 2018, 05:07:02 下午 »
(以下言论,纯属本人意见)
你好。

你的情况不同吧,你不是一个外人,要申请进入政府大学。
你是已经拿到政府大学了,只是用个管道换个科系罢了咯。
我没说这方法一定成功咯= =只是这是一个方法,一个管道,你可以试试那样咯。
因为你那里Fakulti的人叫你用正规UPU方法申请吧,你就跟他们说说这情况啦。
Matrikulasi也是正规申请进入政府大学的啊,哈哈。
如果真的不能的话,一定要和STPM一起申请,那么也没办法吧,也就明年再申请了。

接到通知说我不能与院长或者系上任何一个人见面申请转校的事宜?
请问你是那里接到通知的了?你先Email他们,然后他们通知你?
你那里有你的朋友吗?没有的话赶快认识那里的学生,叫那里的学生帮你问,因为那里的学生才容易和那里的老师接触了。
其实也不用那么担心,大学的话很多时候都是一时一样的= =真的好像社会,一时候讲可以,过后又不可以,然后又可以,很好玩的XD
如果你真的很想转,你知道什么管道,你都试就对了,呵呵。
这里只是说我看到的例子,有学生用这个管道转到啦,我不是说这个方法就一定转到,只是有学生有这个案例,用这个方法转到。

其实Rayuan,Pemohonan也就是名字罢了,目的还是不是要去那间大学读那个科系,哈哈。
你可以看看这里的例子吧,《政府大学上诉秘籍分享》
http://makopl9574.blogspot.com/search/label/%E6%94%BF%E5%BA%9C%E5%A4%A7%E5%AD%A6%E4%B8%8A%E8%AF%89%E7%A7%98%E7%B1%8D%E5%88%86%E4%BA%AB
话说这里有人题目写RAYUAN PERMOHONAN TAWARAN PROGRAM PENGAJIAN IJAZAH SARJANA MUDA (DIETETIK),Rayuan和Pemohohan都写,哈哈。
随便是给谁写的啦,进到才是最重要的= =
不管什么方法,进到大学进到你要的科系就是好的方法。
现在你铁了心要转,就要无所不用其极,什么方法都去试就对了,试了才知道,不要还没试就先下定论哦。

其实你要几时申请都可以的。
只是可能你的Sem 1,2的成绩不会算进去罢了,全部从新读过,全部Sem 1开始读罢了。
还有如果越拖越久的话,你就不是转科系了吧,而是好像STPM刚毕业申请政府大学那样咯。

话说你是转大学也转科系?可以说什么科系转去什么科系吗?

好了,加油啦。
(以上言论,纯属本人意见)